粉红冻奶还甜不甜

你是疲惫生活里永远的英雄梦想。

Cause life's no love story

你一直是我生命中永远不可能重复的一场遭遇。——安·兰德

斗胆为《全世界都以为他喜欢我》这个故事写一个长评。表白 @被甜晕的阿落落假装学习中 太太。

能成为密友大多都带着爱。仿佛所有人都承认这样一条规律,于是在S看向K时,在S笑着轻敲K的头时,在S默默为K收拾他发疯后的乱摊子时,所有人都以为,他爱他。『谁不知道Singto的眼神只为你而留啊』,你看,连一向最透彻的OFF哥都这样说,可K却始终不敢放纵自己去相信,即使他一直跟自己说,如果我和他真的在一起,父亲哥哥妹妹一定会支持我,3/4的比例已运筹帷幄,可他却依旧没有勇气去光明正大的宣布爱他,因为他以为,他懂他。

他是那种十分内敛的人,如果真的爱一个人会好好把那个人保护起来吧,公然秀恩爱什么的他应该不习惯去做,而是用一种细水长流的方式,无声无息地,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渗透。』做了太多年“兄弟”,秉持着这种自信,相信S从未把自己纳入保护圈之中,才在S被拍到和女生一起,深夜电话中传出女声之时,完全不经思考就去断定他有了女友。生气,难过,逃避,可是都劝不了自己,不去在乎他。可S呢?『是一个很好的人。』对自己的评价却如此的潦草,他真的不喜欢“我”吧?看客如我也这样想。

 可我们都忘了,S是多么骄傲,不肯轻易改变原则的一个人。可他在K面前,却也同样小心翼翼,他收着自己的“刺”,任K在自己的世界大幅度地为所欲为。他可以放下重要的事,抽出宝贵的时间,只为了捏捏K的脸,看他度过一个完整而开心的生日。

但那只小小的U盘记得。它记得S的眼里镜头里有多少K,它记得多少次S吞下的无法言说的爱意,它记得每个修图的深夜,S对那些照片的认真与珍惜,它保存着的每一张照片,是幸福,也是痛苦。

那么多人喜欢他,他却没有办法去爱一个人。』你看,K,你明明知道的。

故事到这里戛然而止,让人不禁多想,然后呢?是HE还是BE?

可能既不是HE,也不是BE吧,它只是一个结局,一个生命中生活里常见的结局。

Cause life's no love story,人生并非爱情童话,这个真实的世界,永远没有妹妹看的那些BL文那样简单。舍与得并不能划上等号,你看,泰坦尼克沉没Rose也能够另觅他人安详终老,年轻时惊天动地的故事最后也要回归柴米油盐亲戚邻里。

生命里面有很多事情,沉重婉转至不可说。我想你明白,正如我想我明白你。

有些事,不说就是没有结束,永远不说就是永远没有结束。



加粗的文句都引用自原文。

其实还是想看Singto视角的HE。

图是不是没有水印(哭哭),知道出处请告诉我,谢谢!






评论(2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