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冻奶还甜不甜

你是疲惫生活里永远的英雄梦想。

他俩(四)

我会想你们的。

Bertha:

  记忆中的Arthit叔并不喜欢说那些黏腻的话语,与随时随地把爱呀情呀挂在嘴上对Arthit叔诉说的Kong叔截然相反,以至于在我很小的时候,一度曾以为在他俩的这段爱情里更多的Kong叔一个人的一头情热,又或者曾深深地在内心里认定Arthit叔对Kong叔的爱远没有Kong叔对他来得深,直到后来长大了才明白,爱的深浅,从来不只是在言语上。


  


  那一天送别Arthit叔时,将他珍藏的旧木箱子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火烧,那是我第一次真正能够仔细窥探到里面的全部内容,里面的每一封信都有反复拆开来看的深深的折印痕子,有些甚至磨得快要裂开来,有些信上的油墨字迹被晕花了,我突然想起有几个夜晚我从Arthit叔家离开的时候,透过那半掩的门缝,看到Arthit叔在昏黄的灯光映照下略显落寞的背影,看着他不时抬起手擦拭脸颊的动作,只我当时也没有深想太多,但在看到这信上的油墨晕开的痕迹的那一刻竟莫名将其与Arthit叔的这般动作联想起来。


  


  现在,我已无从得知我的联想背后是否是事实的真相,但或许是也罢否也罢,一切都并不重要,因为我知道Arthit叔会伤心难过,在想Kong叔的时候,但更多的时候是幸福。


  


  在Kong叔离开以后,我曾问过Arthit叔会怪Kong叔先离开他吗?


  


  我记得那天Arthit叔坐在庭院里的编织藤椅上,夕阳的余晖斜映在他身上,他听了我的问题,微笑着摇摇头,开口说道,我让你家Kong叔追着宠了一辈子,这次换我追他也是应该的。


  


  过了一会,Arthit叔又突然开口对我说道,我知道你们担心我,但放心,我没事,我有足够多的回忆来回味。我是会回忆着回忆着就很想你Kong叔,但我不是难过,我只是想他,想他的时候我很幸福,我知道他一定在不远处守护着我。其实我也没有想过会和你Kong叔就这样子一辈子走过来了,所以,老天对我多幸运,我是知道的,我只是希望再多一点幸运,到时可以和他在另一个世界继续在一起。


  


  那天我印象最深的其实是Arthti叔在说完这些话后的下个瞬间,抬起头问我,你Kong叔会等我的吧,在得到我肯定的回答后,笑得像是个孩子那般快乐。


  


  


  “奶奶,你怎么了,怎么哭了?”孙子略带几分焦急关怀的问语让我从回忆里缓过神来,才发现原来不知觉间湿了眼角。


  


  “没事,奶奶只是突然想起一些事情,你还不出门去约会?”我伸手擦了擦泪痕,收了收情绪,换上笑容对着孙子说道。


  


  “奶奶,还早着呢。奶奶,你不是想起Kong舅太爷和Arthit舅太爷了吧,你每次想他们的时候,总是会抹眼泪,我可都看到了。不过奶奶,你应该高兴,现在Kong舅太爷和Arthit舅太爷肯定在天堂快乐生活着,我和我同学说起Kong舅太爷和Arthit舅太爷的故事,他们都很羡慕,说什么时候才能够遇到这样的爱情呀。”


  


  “嗯,奶奶没有难过,奶奶就是想他们了而已。你说的没错,你Kong舅太爷和Arthit舅太爷肯定在另一个世界里继续美好幸福地生活着。”


  


  我侧过来脸望着窗外明媚的阳光,心情也慢慢舒展开了,我其实在这一刻,有点明白Arthit叔当时对我说的,“我没有难过,我只是想他,想他的时候我很幸福”是什么意思了。我现在就有种这样的感觉,想到他们相爱了一生,想到他们此刻肯定还在另一个世界里继续这圆满的美好的日子就很幸福。


  


  我很爱他们,即使小时候经常捉弄闹腾他们,但我真的很爱他们,想到他们的时候,我就眼泪湿湿的,但我不是伤心,我只是想他们,想他们的时候我很幸福。


  


  Kong叔和Arthit叔,你们在另一个世界好好的,我会想你们的。


  


  【END】


  


  *这几天因为突然抽风想做本给自己留个纪念打乱了本周的计划行程,毕竟难得喜欢一个事物这么长时间都快要一年了,不过这个校对排版设计真的会弄死人,选了部分依旧还是有十几万字,如果没有因懒放弃,大概会做个五六本,除自己留存的一本,剩下的几本会送给有想要的小天使。


  *重新将文按脑子里乱成浆糊的时间线分类整理下,发现好像也该写够了,从校园写到工作写到十年写到白发写到天堂。


       *校对修改的时候,发现即使每次写完都有扫视校对修改几遍,但现在重看依然很多病句错字格式问题,突然觉得真的很不好意思。


 

评论

热度(13)